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中云联大数据多媒体智能终端IPTV教育视频平台” 简介(2)  

2016-01-29 22:51: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云联大数据多媒体智能终端IPTV教育视频平台” 简介(2

——关于技术支持

一、总体目标

由中云联(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开发运作的“中云联大数据多媒体智能终端IPTV教育视频平台”在线“学知宝”系统,通过自发布平台以全新的互动自发布服务模式,为任何一家客户提供通过互联网进行管理的,可实现互联网和局域网视频分发和显示的个体服务平台。

由中云联(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支持“学知宝”系统的相关应用硬件——数字视频播放机具有可靠的稳定性、高效率的运行速度、极低的功耗、高集成度以及体积小等特性,可保障终端视频播放的同时实现强大的交互功能为运营商建立自行管理的、多行业、多地区、独立运营的网络视频运营服务平台,建设信息发布与视频教育、新闻信息与服务资讯互动查询于一体的智能互动新媒体平台。

    视频在线教育系统通过将互联网或局域网、多媒体分发、播放技术融合,搭建展会自分发模式的网络多媒体交互信息运营自服务平台。用户自行管理,网络控制、独立运营,实现不同地点、区位、终端屏幕的播放清单和时间表的网络控制,并对播放时间、次数、范围进行统计和记录,打造室内室外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智能互动新媒体传播平台。

视频在线教育系统满足客户以下需求:

 

● 播放内容:主要是视音频文件,由于视频源不同,要考虑多格式视音频 文件的支持。

● 选播内容:视频分发系统后台管理点播视音频文件以及播放信息统计, 不同的视频商也要进行权限管理,进行互联网异地分发。满足不同视频 商的需求。

● 直播功能:实现直播流的插播,进行实时现场活动的宣传和播放;以及 多终端同时收看直播的流媒体承载。

二、 建设原则

视频在线教育系统遵循以下原则进行搭建:

(1) 标准化:实现系统数据模型、业务功能模块、接口的扩展和标准化, 为功能组件化、业务整合和规划化管理奠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2) 集成性:平台拥有良好的系统功能集成度,即平台是由多媒体资源管 理系统、内容排期播放系统、多媒体信息分发系统、第三方视频分发系统、实时监控运行系统、APK 终端播放程序以及突发事件实时信息 插播系统七个子系统的功能的完整集成。

    3)完整性:平台需要融入支持平台的核心层、服务层、应用层和展现层 的四层体系架构中,达到业务流程顺畅、业务数据一致和数据共享的目标。

4) 开放性:基于业界开放式标准,对平台中的各种网络协议、网关接口、 数据接口形式等进行统一规划,为未来的系统扩展奠定基础。

   5) 可扩展性:软件可扩展性——对于框架的功能划分和功能部署上适当 预留发展余地,功能划分模块化,便于平台及之后业务系统整合的要求,业务生成组件化,便于业务渠道的扩展与同步。硬件网络可扩展 性——可实现通过简单的硬件扩容达到系统扩容的目的,无需进行软 件升级。

   6) 可靠性:要求平台采用的系统结构、技术措施、开发手段都应建立在 已经相当成熟的应用基础上,在技术服务和维护响应上同用户积极配合,确保系统可靠。系统主设备可采用双服务器冗余配置,避免单点 故障。

   7) 先进性:系统建议采用四层(多层)应用设计模式,对象组件开发技 术,支持高性能、结构标准、易于扩展等。支持多种事务管理方式,缓冲池、连接池等技术,在通讯、服务调度、均衡负载等方面提供完 全支持;

   8) 可维护性:由于系统是生产和服务支持系统,需要良好的系统可维护 性,保证系统稳定、可靠的强大支持,为系统的连续运行和故障处理 提供保障。

 

三、信息发布系统特点

    ● 安全性:管理平台系统具备任意功能操作“留痕”日志记录;终端显示的多媒体内容分发时采用文件压缩和加密技术,分发时多媒体内容经过 加密后分发。内容发布也采用加密机制,避免非法信 息输入、操作失误、传输拦截等行为。

● 扩展性:管理平台系统具有良好扩展性,可随时增加播放大屏数量,增 加播放区域控制,并支持同步视音频现场实况直播和电视节目的同步直 播。可支持随时多种显示模板的更新和增加;

 稳定性:管理平台系统采用 Linux 操作系统具有强大稳定性。终端的操作系统采用 Android 4.2.2 以上系统,可以防御病毒和黑客的侵扰。系统 软件或硬件能保证 7×24 小时长期无故障稳定运行。

 经济性:采用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安卓操作系统,避免了需要支付正版 Windows 操作系统的费用。同样性能的硬件价格要远远低于 Intel 架构的主板,为最终用户节省了大量资金。

  评论这张
 
阅读(3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