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闲言碎语  

2014-09-05 23:57: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言碎语

2014年国庆节假期安排时间表公布:37再上4

具体说,928日、29日、30日三天上班,叫做“上3”; 10月1至10月7七天休假,叫做“休7”; 108日、9日、10日、11日四天上班,叫做“再上4”;以后转如正常状态。

按说,借节日怎么安排都可以,怎么安排都不会使全国人们都满意,叫做“一人难称十人意、十人难称百人心”。

不过,既然国家法定节假日公休,就要尽量的安排合理。同时,今年中央有一个新要求,那就是尽量给职工、学生、公务员提供休假方便,以利于旅游方便,尤其是照顾学生出行方便多接触社会。

那么,对照一下日历,看看这个安排的弊端吧。

就算不考虑任何因素,就上述安排本身来说,使人觉得很麻烦,需要挪动几次正常的双休日。

如果考虑到中央对于方便旅游、方便学生接触社会、方便百姓生活等因素,那就更不好啦!举个例子说,一般来说,国庆节长假是许多年轻人选择结婚办喜事的日子,因为一是假日时间长,二是秋高气爽温度适宜,三是一般和中秋节重合。

结婚办喜事,并不是两个年轻人的事情,也不是男女双方两个家庭的事情,他涉及许多的家庭成员,其中包括学生。

问题在于,人们一般把这个大喜日子定在101日当天。如此一来,有些问题不可避免。

首先,101日这天才放假,新郎新娘如果是上班族(大多数是上班族),又如果是双方家庭不在一个城市(此种情况甚多),二位新人紧张不紧张?个中酸甜苦辣,怕是没有结过婚办过喜事的年轻男女和家庭感觉不到的。

其次,上述所说甜苦辣仅仅是二位新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感觉?绝不是的!涉及到许多家庭成员,尤其是学生!

说个事实。

我有一个南京的亲戚嫁女儿,日子定在10月日。在此之前,我就给他家人说过,考虑到假期安排问题,建议最好定在103日或4日,但是,人家男方坚持要选择101日当天。

从河南鲁山到南京,不论开车去或坐车去,最快也要大半天,101日当天早上去怕是不行的!总不能人家闺女上花轿走了,亲戚们才到场吧?何况这种事都需要紧要亲戚提前几天到呢!

怎么办,只能请假,最少请930日一天假吧?

问题来啦,怕是河南鲁山几家亲戚朋友,涉及到的职工、学生、教师、公务员都要请假啦!不去行吗?几十年就这一回事,又是独生子女,走一趟亲戚也是应该的!

这就涉及到假期安排啦。如果,928日接着上班,也就是说,长假前连续上7天班,29日开始放假,直到105日结束假期,刚好106日是周一开始上班,转入正常状态多好啊?这样的话,仅仅是节日前的周日调整一下而已。

当然,这只是百姓们的感觉,这样也许会改变每年国庆长假都是101日至107日的惯例,因而影响国家大事吧!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