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宇宙易景》【一百一十六】(下)  

2014-08-04 22:03: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宇宙易景》【一百一十六】(下)

 (特约评论员转型灯2014728 01分在《宇宙易景》【一百一十六】(中)一文后评论说:其实,本评一年多来 在杜博主文后妄评了不少,想来 是有些心虚的。 所以,想请杜博主在方便之时 能将自己的“核心观点和主张”用一二句话或不超三五百字的规模讲上一讲。 

 回复特约评论员转型灯:其实,本人不论是写《宇宙易景》还是探索操作文化教育事业模式,其“核心观点和主张”很简单,用孔子的话说就是“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化而载者为之变,推而行之为之通;举而措之天下之民为之事业。”

 就是说,宇宙万物形成之前是道,宇宙万物形成之后是器;宇宙万物相互转化是变,宇宙万物演化发展是通;以此道理教化百姓治理天下则是事业。这就是本人的宇宙观、社会观、人生观。

 再简单一点说就是,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对于时间态来说,它在物质态、能量态、精神态中的存在状态,我们可以分别称之为物质世界时间、能量世界时间、精神世界时间,简称物质时间、能量时间、精神时间。

首先讨论物质时间。

 对于人类来说,物质世界中的一切,都有可能在人的头脑中得到反映,存在决定意识嘛。时间也不例外,时间总是由于运动、变化着的事物而被人们感知。没有任何运动、变化的过程,就没有人们的时间观念。也就是说,时间只不过是人们对于事物过程的一种感知。戴维斯说过:“对于时间的感知是一种内在的体验,而不是一种肉体的体验。我们尤其感觉得到时间的流逝——这种感知是如此明显,以致构成了我们感觉的最基本的一面。”(《上帝与新物理学》湖南科学技术出版19922月第一版第133页)

 对于这种内在的心理感觉上的时间,我称之为“心理时间”。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发表以前,人们的时间观念属于心理时间观念。心理时间观念,其主要特征是:时间被认为是绝对的,不变的,普遍的。也就是说,时间是与包括物质、物体、观察者等等在内的宇宙万物无关的。就前边的试验来说,不论你站在塔顶还是塔底以及塔有多高,所有钟的走时是一样的。几千年来,人类就是在这种错误的时间观念里生活,即便是牛顿这样伟大的科学英才,也是这种错误时间观念的奴隶。

 只是到了爱因斯坦时代,人们的心理时间观念才被改变了。爱因斯坦的伟大贡献之一就是把人类的心理时间观念转变为人类的物理时间观念。所谓“物理时间”也是我的杜撰,其核心观念是:时间不是绝对的,时间是能动的,时间是可以伸缩的、弯曲的,因而是可以在不同能场中终止的,等等。我把时间由于伸缩、弯曲而可以在不同能场中的终止称之为“终极时间”。时间在物质世界终止称作物质终极时间,时间在能量世界终止称作能量终极时间,时间在精神世界终止称作精神终极时间。

 引入心理时间、物理时间和终极时间这些不同的时间概念,可以方便的讨论问题。

然而,当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发表以后,没有几个人能够理解爱因斯坦的这种物理时间观念。一个世纪过去了,普罗大众们仍然沉醉在心理时间的观念中,也仍有不少人不断质疑爱氏这种新的时间观念。这里不想纠缠传统时间观念的细节,只是把我的关于时间、空间的新观念和我的关于物质、能量、精神的新观念统一起来解释,并告诉我亲爱的读者朋友们。

其实,爱因斯坦的时间观念的局限性也早已显现出来了,这极大的限制了人们的思维创新,也极大的限制了科学的进步,如同哥白尼的太阳中心说、牛顿的经典力学在推动科学进步以后却限制科学的进步一样。在我所看到的所有关于宇宙学的著作中,对于时间的论述,要么在心理时间中打转,要么在物理时间中打转,要么在心理时间和物理时间之间纠缠,总是跳不出物质时间的框架。

 物质时间的框架之外是能量时间,能量时间的框架之外是精神时间。

当一物体的运动速度小于光速时,该物体(比方地球上的人类)感觉到时光的流失,这其实是心理时间观念在作怪。从物理时间观念说,只是时间的量度不同,或者说是时间的伸缩而不是流逝。时间流逝只是一种幻觉,如同你在头晕目眩时感觉天旋地转一样;其实天没有旋地没有转,而天旋地转只是你自己的幻觉。

当一物体的运动速度达到光速时,该物体也就和光速世界同步,对于该物体(比方光速飞船中的乘员)来说,感知的就是时间的凝滞,这可称之物质世界的“终极时间”,实际上这是运动到能量世界临界了。

 当一物体的运动速度大于光速等于力速时,也就是说,该物体(该物体如果是人的灵魂的话)将在能量世界中运动。对于物质世界的人类来说,该物体存在的世界就是阴间,实际上是物体在能量世界中运动了。

 当一物体的运动速度大于力速等于神速时,也就是说,该物体(该物体如果是神仙的话)将在精神世界中运动。对于能量世界的灵魂来说,该物体存在的世界就是上界,实际上这是运动到了精神世界了。

 物质世界的人类有心理时间、物理时间和终极时间的概念。能量世界和精神世界的智类也有自己的心理时间、物理时间和终极时间的概念,如果能量世界和精神世界中有灵魂、神仙的话。

 光速在物质世界中是瞬时的,力速在能量世界中是瞬时的,神速在精神世界中是瞬时的。物质时间的终极是能量世界,能量时间的终极是精神世界,精神时间的终极是宇宙终极。只有到了精神终极时间,才是本次宇宙时间的终结。

对于物质时间,人类沿用了迄今为止这么长的历史,爱因斯坦只是把心理时间观念转变为物理时间观念。那么,能量时间观念和精神时间观念将会有什么样的遭遇呢?如果有一天,人类弄清了力子和神子的速度,就弄清了能量时空和精神时空的量度,也就弄清了宇宙五次元的奥秘。人类如果驾驭了精神时空,也就驾驭了整个宇宙!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