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宇宙易景》【一百一十四】(下)  

2014-06-09 20:27: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宇宙易景》【一百一十四】(下)

其实,纯引力子聚集在一起达到一定紧密程度时,那就不再是相互吸引而是相互排斥啦,异性相吸引、同性相排斥嘛!所以,由纯引力子构成的黑洞不可能继续坍塌!

 问题在于,为什么异性相吸引、同性相排斥呢?比方纯引力子聚集在一起达到一定紧密程度时不是相互吸引而是相互排斥?我是一个喜欢打烂砂锅问到底的人,要不也不会傻到在这里研究大宇宙的起始和终结!

纯引力子聚集在一起达到一定紧密程度时不再相互吸引而是相互排斥的事实说明,构成引力子的基元所携带的力具有外向爆发的性质,从而导致引力子在达到一定紧密程度时相互排斥。

那么,什么粒子携带着外向爆发性质的力呢?这种粒子只能是精神子,因为精神子携带有这种性质的力,前边有关篇章已经论述过。

也就是说,构成引力子的基元是精神子。所以,黑洞自身所产生的极其强大的内向型简并压力,与构成引力子基元的精神子携带的外向爆发型精神力的抗衡平衡,是维持黑洞稳定存在的原因。

 在各种科学分类中,物理学是最前沿的科学;而在物理学中理论物理学又是火箭头。理论物理学家们已经把物质的奥秘追踪到能量这一源头,正在解决相对论和量子论这两种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理论所遇到的困难。物理学家们越往前走困难越多,但是,越往前走看到的景象越是激动人心,因为在大自然的深处,是那样的对称平衡、那样的简单质朴、那样的美妙绝伦!

  据我所知,超弦理论已经登上理论物理学的殿堂。物理学家们对于超弦理论不仅摩拳擦掌而且欣喜若狂,因为看到一个大统一的理论就要出现了。那时,自然界的四种力,强力、弱力、电磁力、万有引力都会统一在超弦理论的旗帜下。这是

爱因斯坦以来多少科学家为之奋斗的目标啊!不值得兴奋吗?

 那美妙的超弦理论我读不明白,也不可能理解她那难懂的物理概念和数学公式,她肯定把人类对于自然的认识向前推进了。在寻求和谐、质朴、对称的自然美的过程中,在建立描述宇宙美的终极理论的努力中,人们好象没有更多的耐心了。2300多年前德谟克利特斯曾经把原子作为物质的终极质点;1928年狄拉克发现能

够制约电子的方程时,物理学家若贝尔奖金的获得者马克斯·玻恩曾经宣称“物理学将在6个月内结束”;现在,尽管寻求超引力还仅仅是一种理想,建立起一个理想的超弦理论还在艰难的探索之中,并“声称它是简化主义科学的顶峰,因为我们终于能够找到构成世界的最小单元并且由此阐明宇宙发展的基本原理”,因而“有些研究人员一夜之间放弃从事多年的研究项目而转向弦理论”,虽然“大约在1974年,人们发展了量子色动力学以后,弦理论作为强子的模型不再引起人们的兴趣”。可是现在,又有许多理论物理学家已经兴奋地宣称超引力可能就是人们长期以来梦寐以求的那个包罗万象的理论。剑桥大学的史蒂芬·霍金在他就职数学讲座教授的演说中提到,假使N8的超引力大有希望,那么“理论物理的终结为期不远了。”(戴维斯新著《超弦》序)

 霍金,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及理论物理学系教授,当代最重要的科学思想家、理论物理学家,20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被称为在世的爱因斯坦。194218日生于英国牛津的霍金刚好出生于伽利略逝世300周年纪念日之时;他因患“渐冻症”被禁锢在一把轮椅

上达40年之久却化劣势为优势,把残废之躯贡献给人类的科学事业;他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人格力量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个知道他的人。

作为一个门外汉,我不懂科学,也不懂数学、物理学那眼花缭乱的推导公式。我只是觉得,上帝不会让人类太容易看到它的脸!如果宇宙是五次元和谐统一的存在,如果宇宙是物质态、能量态、精神态在时间态、空间态中相互转化如同水的固态、液态、气态在不同温度中的相互转化一样,那么,物理学家们所做的事情还多着呢!更为重要的是,还原论的妙处已经发挥到了极限,整体论的妙处应该在此时显现了。如果继续沿着还原论的分析思维惯性一直前进,在那时空弯曲的

路径上,不可能看清前进的方向。站在还原论坚实的基础上,可以攀登整体论的

新高峰,那么,揭开物质态、能量态、精神态和时间态、空间态一起相互转化的奥秘才会为期不远。而精神子、精神力的奥秘在那宇宙深处正向我们招手呢!

 

中国有一句俗话是“性急吃不了热豆腐”。在寻求上帝的道路上,人们象一个老成持重的医生那样“紧病慢先生”,象一个天真好学的中学生那样“不耻下问”,象德高望重的老师一样包容一切已经出现过的正确的或者在今天看却来是错误的理论。

 人类在追求社会理想终极目标的过程中,也犯过不少错误,有多少人太过急于吃“热豆腐”了,又有多少人不太想如同中学生那样“不耻下问”,却象气急败坏的老师一样苛求学生应该出现的错误!而历史则证明许多在当时不被大多数人接受

的理论却有效推动着社会发展,许多所谓的正确理论却阻碍了社会的发展!同样道理,人们在追求自然科学真理的终极目标过程中,物质恒定、时间绝对、空间静态的理论,现在看来是如此可笑,然而却统治了20世纪之前的全部人类历史!

 不论是在社会理想的追求中,或者是在自然规律的探索中,急于吃“热豆腐”不行,没有“不耻下问”的谦卑心态和老师允许学生犯错误的包容精神也不行。

 物质是从能量中产生的,而能量又是从那里来的呢?也许有人会说,热能是从加热物体使之温度升高产生的,电能的来源自然是发电机了。而化学能不过是从化学反应中转化而来的等等。这是从物质世界的观点、从经典理论中得出的结论。为什么发电机一转,电能就出来了?当然,现有的电磁理论对于电磁相互转化的

一套理论完全可以解答这类问题:发电机的旋转磁场一转,自由电子就沿着人们设定的闭合线路定向移动,于是电流产生了。问题是,我们对此种回答还要继续问一个为什么!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