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书房装修布置的风水学  

2014-05-06 21:54: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书房装修布置的风水学

风水学,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她不仅适于农村也适于城市。今天不讲,读懂一些《宇宙易景》的人,才可以讲凤水学的科学道理,这里只讲一些浅显实用的风水学。

书房是文化人修心养性的地方。如果书房有一个和谐舒适的环境,有利于文化人的身心愉悦,在夜深人静之时与书房中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书房装修布置的风水学 - 凡子 - 宇宙易景

 

所以,书房的装修布置很是讲究。

1墙壁装修

墙壁的装修材料用能够隔音或吸音功能的材料最好,他能够隔去或吸附掉其他房间以及大自然中的杂音,从而使得书房有一个相对宁静的环境。能够隔音或吸音功能的材料,以壁纸、硅藻泥、柔性质板材较好,而现在流行的瓷砖墙材料更好。

墙壁装修的背景色调,可根据主人的命相和不同的宅相搭配,使其和谐相生。但是,这些又比较麻烦,许多人不太懂,需要专门找有关命理先生推测,容易上当受骗。这里介绍一些简单的原则,供大家参考。

我们常说文曲星下凡,怎么理解文曲星下凡另当别论。但是,作为文化人,追求文曲星效应应该不假。而文曲星五行属木,木以绿色为代表,所以书房的主色调应以绿色为好,这样会扶旺文曲星的。从生理卫生角度说,绿色对于视力有保护作用,对于经常看书写字的人,有养眼护目作用。

如果您自己略懂一二,最好可以定制书房背景墙;如果您自己不太懂,请生产厂家专门设计更好。

2地面急灯光

书房地面装修的材质选择,与墙壁大致相同,用有吸音效果的材质最好。如果是地毯,最好不要太厚,因为太厚柔软容易使人懒惰涣散,意志消沉。

书房灯光的强弱对于人的影响也是很重要的。太暗不好,太强对人视力刺激严重,扰乱视线会使主人心神不宁,最好是柔和明亮的灯光,也不宜使用彩色灯光。

3书桌位置

书桌切忌放在书房中间。放在书房中间在风水学上称作“四方孤立”,而“四方孤立”对于事业、学业不利。

书桌切忌正对正门。正对正门容易使主人精神涣散,无法专于事业或学业。

书桌切忌放在横梁之下。放在横梁之下称之压顶,压顶会导致事业、学业受阻,难以开展。

书桌一般应摆放在临窗但不对窗,靠墙而不对门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13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