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2014年05月05日  

2014-05-05 16:16: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给我的退学学生打工(1

做为一名中学教师,曾经给我从前教过的退学学生打工。

听起来有点那个,可这是真的。

记得80年代中期,我在一所中学教书并兼做班主任工作。记得很清楚,一个十二、三岁的初一学生退学啦。我去他家里做说服工作,少不了一番读书如何如何的重要的解释,希望他能够回到学校继续念书。这样的工作我至少去做了两次,最终也没有把该生拉回到教室里。

该生让我去他的公司里做事,也许是公司里需要人手,也许是觉得我的一些出长处可以发挥,也许是想补贴一下我拮据的经济生活。

这名学生叫雅,退学后尝试着赚钱,因为家里穷,弟兄五个,弄不好连个媳妇也讨不来。一开始是种甜叶菊,一种叶子甘甜可做茶叶的一年生植物。雅在家乡自己的责任田里种,惹来一片诧异。赚到一些零花钱后,雅不满现状,又开始做起其他生意来。就我所知,雅开发过“轮胎宝”、“秸秆燃气炉”、“电脑画像”,等等。期间,也曾经是个有钱人,被乡亲们羡慕过;也曾经穷困潦倒的身无分文,迎接过不少讥讽的眼神。然而,当雅开车把我接到他的公司时,中原神画几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

雅领奥参观了他的办公楼。设计师们在埋头构思、销售人员在制定销售计划、客服们在不停的接着用户们的咨询电话……大致参观后我惊愕啦,因为已经发展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急需要上述各类人才、希望有识之士加盟帮助的企业,不相信的话可以点击浏览一下他们的网站http://zhongyuanshenhua.tmall.com

在雅的办公室落座后,雅告诉我公司的经营状况和让我所做的工作。雅说,我们公司开发的“中原神画”瓷砖电视背景墙及其系列产品,主要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特殊定制,很受用户欢迎;尤其是筹备结婚的年轻人,如果装修新房时大厅和婚房中没有装饰这种定制的婚纱照背景墙,那就不算装修,也不算完婚。现在的销量越来越大,需要在全国甚至在国外寻求经销商,开门店或专卖店。雅让我的工作是,管理好公司在阿里巴巴里边的店铺和中原神画旗舰店;怎样登录网站、怎样和用户谈、怎样接单、怎样熟悉产品、怎样给客户解释问题,等等,等等。雅,嫣然是我的老师,而我,则是名副其实的小学生。

在雅的公司已经度过几天,一切需要从头学起。这也没什么,人嘛,长到老学到老,学到一百也不巧,老师学着给学生打工,也不是什么坏事。真正令我不安和需要思索的是:一个初中一年级没有上到底的学生,为什么能够创业成功?而多少高中毕业生、大学毕业生们却不会创业?

不能培养大批创业者的国家教育制度,肯定不是一种跟得上发展潮流的教育制度,而跟不上发展潮流的教育制度就不可能强国!这种打工经历再一次坚定我探索教育模式改革的决心。

 2014年05月05日 - 凡子 - 宇宙易景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