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老师,走好  

2012-10-01 21:22: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走好

9月29日16时,当代中国文化大师南怀瑾先生走完人生95个春秋!

从9月19日病危至9月29日逝世仅仅10天,让人不能接受!

我从未与南老师谋面,对于南老师的认识,我没有多少发言权。但是,南老师却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准确的说,是南老师的书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其实,我也没有读过几本老师的书。不过,在我读南老师书的过程中,发现一个问题:老师每天晚上12点以后都睡不着觉,可以说是夜不能眠,因为老师有一个心愿没有实现;南老师认为,《易经》是一门大学问,应该用这门大学问去研究宇宙和人类社会的运动变化规律,造福于人类;但是,古今人们都去用《易经》算命看风水,这是大材小用!

虽然老师知道这件事情的意义,可老师毕竟快八十岁的人啦,而且对于现代宇宙学来说是老师的短板!

所以,老师希望有自己的学生去完成。

但是,对于我这样一个没有得到老师真传而且没有一点宇宙学知识的人来说,做这样的事情,是不可为而为之的事情,是要付出极大心血和代价的!

我简直就是傻瓜!

10年后,我把快要定稿的《宇宙易景》寄给老师看,老师回信说:“您很有心,很辛苦的著作,很了不起,很钦佩,希望有出版社尽快为您出版。”

这是老师对我最大的鼓励!

《宇宙易景》出版后三年多来,获得了广泛的赞誉,凡读过的人士都很赞成,并给我以极大鼓励!一些知名文化学者还希望把《宇宙易景》制作成为视频节目在《探索发现》栏目传播!

按照,南老师“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的理念,如何把中华文化的“骨髓”传承发扬光大,并且道、佛、儒融合,是老师和我们的下一步心愿。我们做了一些探索,也有一些收获,到一定时候,需要再向老师再次汇报!

但是,老师走啦!无声的走啦,安详的走啦!

老师走啦,但是老师的事业尚在,我们依然在前行!

得知我们的努力没有间断,老师地下有灵,定然欣慰!

谨以此文,悼念老师南怀瑾先生!

老师,走好!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