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初中一年级起步者----他们怎么样啦?(6)  

2011-08-16 14:27: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语:我的实验班明天要结束啦。为什么要试验呢?我提出的“现代教育思想”,是我做教育工作四十年的体会,是我写《宇宙易景》十几年的感悟!虽然,所到全国各地或者在互联网上,受到的几乎都是赞誉之声,然而,在现实教育体制下能否应用、怎么应用,特别是成建制的应用,还要做到心中有数!经过两年多的调查摸底,我下决心扩大试验!这里发表一篇学生的总结性文章,供大家参考!关于写文章,我开始给这些初一学生讲过五点要求,今天我只强调“真情实感”,只说个中心意思,就是把这一月多的感受和今后对我的建议写清楚,题目自定,其余没说。  

        我不想让这些孩子给我摆好,我只想让他们说真话实话。  在我看来,真话实话,不仅是做人应该具有的起码原则和习惯,学生时代应该养成这个习惯 ,而且是文章的灵魂!这是我特别重视的!其实,根据平时举动,在文章的字里行间,从面批时他的眼神中那种情感,完全可以断定这些话是否是真话!

        这篇文章,我只改动11个字,包括两个错别字,两处标点。这些学生的文章的原文及批改,都保存在我这里。

 敬爱的杜老师:

        您好!

        在您这里学习,我有一种说不上来的轻松感。可能是在学校的压力大,已经没有轻松的感觉了!只要一来到您这里,总有一种亲切而陌生的东西,一瞬间涌上心头,这------这正是那种说不上来的轻松感。

        在您这里学习,我平生第一次感到了把一道题研究的十分清楚、总结的十分详细、思考的十分全面------这一种比考试得了一百分还要喜悦的心情,使我每当想起这道题时一股喜悦而又自豪的心情总是不知不觉的涌上心头。

         在您这里学习,虽然有师生之间这一层关系,可我和您相处的就像是在一起十几年无话不谈的铁哥们儿一样,值得我将“生命”交给您。我不懂的问题、事情------您总是耐心的给我讲,就像父母给儿女讲故事一样不厌其烦。

        老师,我的感觉有很多,如果下次有机会的话,我再说一说。对于您让我们吃住在您这里,我有一些小小的建议,望老师多加考虑。

        老师,您的家离学校太远了,冬夏季节上下学时我觉得不安全。冬天早晨天不亮去上学,天黑透了下学,路上万一遇到坏人可如何是好?天黑,这路上空无一人,求救都不一定有人出来;您家的前面是闹市区,夏天车水马龙的,很容易出交通事故。我希望您尽量找一个离学校近一点的地方。

        老师,我希望周一至周四在您这里,周五、周六在家,周日上午八点来您这里。这样,周五晚上和周六可以在家写写作业,和父母交流交流。周日作业上的难题可以一起讨论、研究,大家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周日来还可以总结上周的情况,也可以为下周做准备。

        祝老师:

笑口常开、身体健康、事事顺心、红运当头!

        您不算聪明的学生  李耀华

        2011年8月15日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