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初中一年级起步者---他们怎么样啦?(1)  

2011-07-26 14:37: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语:我带着他们每天玩耍两三个小时,已经两周多啦。上周五我给他们说个事,总结一下各自玩“两星期的收获”,让他们在自己家完成。昨天是周一,上午他们来后我就问他们:“事情都完成的怎样?”结果是:一个完成啦,我看后不怎么样,就是从开头到结尾一段下来;另外几个都说不会写作文!我只好给你们讲怎么写,我说,注意五个方面的事情就行:第一,要写真话,不论是什么话,这样才是真情实感;第二,要有中心,比方这个题目就是中心,中心就是你的收获;第三,要有层次,比方你的收获有几个方面,一个方面、一个事情就是一个层次;第四,要注意写好开头和结尾;第五,注意语句通顺,不要有错别字,学会用标点符号。五点注意啦,就是好文章,明天给我拿来看。果然,今天拿来啦,我这里先发一篇,是那个所谓学习较好的学生写的。其实,他只是数学比较其他几位差的没法说的较好,基本阅读能力、写字等等都的确差的很!其余的也陆续发在这里,供参考!

      两星期的收获

       一份辛勤注:原文是耕耘,我给修改为辛勤。凡是红色字体,均是我修正或增添的内容,以下类同,不再注明。),一份收获。 

                                                                                                                        ------- 题记(题记是他们自己要求加的9

        我通过(我的)(注:“我的”二字用()引起来,是我给删去的内容;以下同,不再注明。)班主任老师的介绍(注:红色字迹是我给加上的,以下同,不再注明。,来到(了)杜老师这里学习已经两周两周来我有(了)谈不上特别多的收获注:红色标点符号是我给加上的,以下同,不再注明。)可这些收获让我受益匪浅。

        每天的最后一节课我们坐在那里平心静气的(在)练字。有的人认为练字十分的枯燥,我却认为不然。这两周来的练字说不上让我的字迹(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点(点)小小的变化,(练字让我的字有了些变化)。但我十分(以外)意外的从练字之中得到一些东西:练(习)让我得到了做人要有志气、有毅力、有耐心等等的启发

        每天的第二节课是讨论课。它让我放飞想象,在想象的世界中飞翔。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受约束的想象,这种感觉(十)实在是太美啦!

        《宇宙易景》这一本书,让我知道了许多开阔了我的眼界。

        原来伏羲创造出来的太极图和美国发射一颗探测卫星发回的宇宙全景图十分的相似,我十分的震撼!麦哲伦、哥伦布猜想地球是个球体,自己通过探险证明了这个猜想!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东方文化孕育了老子、孔子、墨子、孙子、韩非子------各种古代大家!

        《宇宙易景》一书,可以让我有十分重大的收获,让我受益终身。有的收获和受益并非是立竿见影,而是像一粒种子一样去慢慢生根、发芽、开花、成(才)长、结果。

        这两周的学习,不仅让我有收获,而且还有受益。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