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美科学家发现雷暴将反物质云发射到太空  

2011-05-18 05:21: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注:我的歪书《宇宙易景》中有关于、反物质、暗物质、暗能量的概念和论述,转载本文,是为我的读者理解这些概念提供资料。)

转载注明:2011年01月13日 07:25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科学家通过望远镜观测雷暴时发现它将反物质云发射至太空,这是雷暴环绕地球运行时内部反应产生的现象。它是由美国宇航局研究人员利用费米伽马射线太空望远镜观测到的。

美科学家发现雷暴将反物质云发射到太空 - Taylents - Taylents的博客

图1 可视化: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利用望远镜观测暴风雨时,看到雷暴将反物质云发射至太空

这种太空望远镜能够观测到地球的伽马射线闪现(TGFs),当雷暴内部发射出一道反物质能量时就会产生TGFs。据估计,每天世界上有500起TGFs事件,但是大多数都未被发现,迄今也没有相关的具体研究。科学家希望这项研究能更好的阐释反物质宇宙理论,也即与我们宇宙平行着的存在另一个反物质宇宙。

美科学家发现雷暴将反物质云发射到太空 - Taylents - Taylents的博客

图2:2009年12月14日美国宇航局的费米飞跃过埃及时,太空飞船拦截到一束地球的伽马射线闪现(TGFs),费米的伽玛射线爆发监视器两次检测到太空飞船上正电子湮灭的信号。

位于墨尔本的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的约瑟夫?德怀尔说道:“即使费米无法看见这个雷暴,宇宙飞船仍与它磁性相连。TGF能产生高速电子和正电子,它切割地球磁场撞击宇宙飞船。”

美科学家发现雷暴将反物质云发射到太空 - Taylents - Taylents的博客

图3高能电子和正电子从地球发射至太空,雷暴能发射反物质光束至太空,这些光束太密集以至于几千英里外的宇宙飞船就能检测到。

科学家一直怀疑TGFs是来自于雷暴顶部附近的强电场。亚拉巴马大学费米的伽玛射线爆发监控小组的组员迈克尔?布里格斯在昨日西雅图召开的美国天文学会会议上陈述了研究结果,“这些信号是雷暴能产生反物质粒子光束的第一个直接证据。” 

美科学家发现雷暴将反物质云发射到太空 - Taylents - Taylents的博客

图4 该现象是如何检测到的:电子和正电子云穿过费米太空望远镜时,导致它放射出伽玛射线。

在合适的条件下,这些磁场会变得足够强大而驱使大量电子向上移动,在到达近乎光速的速度时,由于空气分子导致这些高能电子偏离,它就会放射出伽马射线,一般来说,这样检测到的伽马射线就是所谓的TGF。

美科学家发现雷暴将反物质云发射到太空 - Taylents - Taylents的博客

图5 雷暴是如何发射粒子流至太空的

尽管费米是用来了观测宇宙中高能量事件,但对于这个特殊现象它也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费米一直在监控着整个上方的天体天空以及地球地下,自从2008年发射费米以来它共发现了130个TGFs。美国航天局华盛顿总部费米项目科学家伊拉娜?海瑞丝说道:“费米的运行轨道周期不到3年,但却是检测宇宙非常有用的工具。”(编译/严炎刘星)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科技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科技",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