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乞丐女孩  

2011-03-06 13:15: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上下班的路上有一座天桥,聚集着很多卖小商品的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下班时发现桥上多了两个人:大人四十多岁,小孩三四岁!大人一脸黑乎乎的,眼睛似乎看不清东西,在拉二胡,仔细听来似乎不像“北风那个吹···”!小孩穿的破破烂烂的,脸上一脸灰不溜球的!面前放着一个小铁桶,里边有些零乱的散钱,有五角的、一元的···肯定是乞丐!

    不知怎的,我的心里不是滋味!我从衣篼里掏出一元钱···但我迟迟不想真正掏出!我想,一元钱我上下班能坐一次公交车···

    我悻悻的走掉啦!可是,我很内疚···

    第二天上班时,我又一次看到那小孩子焦脆的面容!我决心下班后给一元钱,表示我的心意!

   下班后我决心这样做!可是我想起一件事:那年我去看我上大学的儿子,在离学校不远的马路上,一对夫妇给我打招呼,一交谈竟然是一个省的老乡!他说来这里找亲戚,可亲戚去另一地方啦,离这里不远,可没有坐公交车的钱!我毫不犹豫的掏出身上仅有的几元钱!夫妇很感谢,马上坐公交车去啦!第二天,我又去儿子的学校,却又看到这夫妇二位,这次他们不好意思走啦!我觉得受骗啦,想到此,这钱我不能给!

    不知怎么的,这事我老是放不下!第三天,我路过时候就想看看这父子两!但是,我又想起一些事情!我想起一个故事,说是一些乞丐也是有组织的,还有丐帮皇帝、皇后!决心这钱不给,何况我也只是解决温饱问题的人!

    不知过了几天,我路过时候天快黑啦,天下着细雨!小孩子有些冷!我顾不了许多,掏出一元钱,送到小孩子面前!我问他叫什么名字,他不说话,他父亲代他谢我,可话也说不清!我俯下身子仔细看去,原来是个小女孩儿!

    不知怎的,我想起我的女儿!尤其是小女儿,现在八岁,虽然我家也不富裕,但还有一些优势,加之我们娇惯有加,尽可能的满足其要求,以体现我们的父爱母爱,女儿也就不免有些优越感!眼前这个小女孩呢?寒风能给她优越感吗?

    罗斯柴尔德家族拥有50万亿美元资产啊,人怎么这麽大差距呢?!我悻悻的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次次的偷偷抹去眼中涌出的热泪· ·

    我想每次路过给她一元钱,可我能办到吗?我自己不能答复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