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今日感慨:创业中的一些小规则  

2010-08-15 07:17: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日感慨:创业中的一些小规则 

默认分类 2010-08-13 08:45:00 阅读21110 评论63 字号:大中小


    去长沙参加今年创业大本营30进8的评审活动,顺便看了去年的餐饮组冠军,也是我投了点天使投资的李兵,餐馆有点儿模样了:妈妈鱼粉。今年的创业者还比较整齐,似乎没有去年热闹,但是有技术含量的发明创造不少,也有一些公共的弱项,把其中的感受总结和大家分享。

   ——资源不等于生意。资源好不等于就能成为生意,即使你的资源是非常好的市场机会与技术发明,因为生意是一个组合,没有人才、营销、投资与整体协调的管理,也许就成不了生意,这一点发明者往往会忽略。

   ——创业者往往有个性,这个是起步的关键,但是要成就事情则往往更需要能容纳别人,关注消费者、合作伙伴、投资者与监管者的情况,建设性的协调与妥协往往是成功之道。

  ——创业非常像刚出生的孩子,分分钟敏于革新才能生存,因此那些听不进意见,不能随机应变的创业者往往很难起步,起步了也很难进步。这也意味着创业必须是个敏感的学习者。

  ——做生意需要重视模式,需要有一套完整的想法,但这模式不一定全是要做大做上市的模式,而且不管任何模式能从自己可控的点上起步的生意才真正有生意可言。

 ——做生意要有一定的聚焦与执着性,突出一点,则就有了盘活与发展的本钱,一点做不好再做一点或几点,就算做个很多平平的点,也很难是个有发展能力的生意。这一点似乎被很多创业者忽略,才在起步阶段,想做的事情则七七八八的铺张得够大,实在不是很有成算。

    ——普通平常的生意,生生死死,也不奇怪。但要持续发展的生意,需要有点特色,有点门槛,否则就难在市场上站立太久。因此,在设计自己的创业蓝图的时候不只想到创啥业,也还有一个与别人比有核心竞争力的竞争理念。如果连创啥业都想不出来,那创业的冲动就只是冲动一下的事情了。

 ——很多人有某个技术发明、某个构想、某种资源,但是个人的整体协调能力明显很弱,也没有适当的生意意识,这些朋友也许做其他人的合作伙伴,或者把自己的东西折现卖给别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是非要弄个企业才好的。其实真正适合组织化或者领导别人的人还真是有限的。

 

今日感慨:创业中的一些小规则 - 袁岳 - 圆圆的月亮在地上


昨日场景:接受《中国企业家》杂志关于“企业家与80后年轻一代的交流”的采访。随后与福特基金会项目官员交流。见普林斯顿客人。和讯网录制新书黑苹果分享。主持如新2010大师趋势论坛大前研一的演讲。黑苹果一日助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大三学生曹越。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