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宇宙易景》讲学(二十六)  

2010-01-23 14:30: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要说的事情很多,只能接着前天的说吧!

前天说到:比方,你从事农耕文明的生产活动吧,虽然从整体上说,是农耕文明的事情,但是,你已经使用了工商文明的机械化作业,你的农产品销售可能需要信息化时代的运作,这些都需要合作,因此,你需要有一些联合文明时代的思维方式!

 问题的严重性在于,人们没有认清各种不同时代的特质,因为迄今为止没有一种理论或者教科书系统全面的讲述这方的内容,人们只是被动的、感性的,很不情愿的去接受,被时代推动着前进的!

人总是有不同类型的,比方男人和女人,大人和小孩,老师和学生等等。我却把人分成这样的两类:一种是跟着别人跑的人,一种是在前边带路的人。比方我老家在农村,上世纪七十年代化肥刚刚使用的时候,当时还是生产队,谁也不想使用,是上级逼迫使用的!哪个生产队长听话就只好买些,运回去后很多社员都强烈反对,说是队长会当,人家生产队都不买,咱们队长聪明嘛、有钱嘛,种种讽刺来啦!

谁知等到收获季节,使用化肥的生产队和不使用化肥的产量大不一样!第二年都跟着走啦!后来使用化肥还用逼迫吗?

这样的例子多的很!在前边跑的人是少数,在后边跟着走的人是多数!

前边说过:种田不如做工,做工不如经商,经商不如借钱,借钱不如不还,不还不如不管,这是三千年来商业活动形态或者说是经营方式的变迁轨迹。每一次变迁都是少数人在前边跑,甚至是个别人先发明或发现,多数人在后边跟着走!

说到种田,并不是几千年前的事情,而是从原始社会就开始的。那时候谁会种田?还不是我们的先民发现了一些野生植物能吃,进而慢慢学会人工栽种?

做工、开工厂的人也不是天生的,而是慢慢摸索出来的;作为人类较早的文明成果,制陶器就是人类早期的工厂产品;那么烧制产品的人就是做工的工人,这工人比种田的收入就高。后来把陶器运到别处贩卖的就是商人啦!商人的收入肯定比工人的高!在商业活动发达以后,商人赚到大量金钱,就有人动脑筋啦,把这些人的钱借出来,然后再让另一种去用,这就是开办银行!当然这种“借”和“用”是有代价的,就是需要付息!

 有人又动脑筋啦,能不能有一种“借”了不还的办法,那岂不更妙?你看,上市的公司发行股票集资,你股民投进去的钱赔啦还你吗?

但是,在人类文明进步的今天,这也落后啦!我们今天玩的是比“借钱不还”更高级的一种经济形态!

就这几种经济形态而言,已经跨越了几个文明时代!

种田是农耕文明时代的经济形态;做工、经商、借钱、不还,都是工商文明时代的经济形态;而不管已经是联合文明时代的经济形态啦!所以,我说人类正在迎接一种新的文明时代,关于这一点,在《宇宙易景》的“致读者”中,我有系统的论述!

要讲清我们是在干什么的,怎么赚钱,要给你讲清楚,需要从人类文明发展历史进程中去讲,三言两语能给你讲清楚吗?我们是一边给你讲学,一边让你学会赚钱的!而且我们正在筹备一所大学,从我们大学走出去的人才,不仅懂思维方式,懂人类文明发展规律,有正确的宇宙观、人生观、价值观,会相互合作,有较高素质,而这些内容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体现在让你一定成为富翁这个具体目标上,你将来可能成为某种方面的大家的!要不,就不给你发文凭的,你到社会上不受欢迎的!

我们具有这样的条件和能力,更重要的是社会环境的发展已经到达这一步啦!

 只要您愿意听,我们会给你讲清楚的!但是,你觉得只有你聪明,我们都是笨蛋,那你就继续去做你的聪明事,我们继续做我们笨蛋的事!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