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宇宙易景》讲学二十一)   

2010-01-14 22:36: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去年有一位博友(xionganl )看到我的心里路程是: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这位博友评论并向我问道:

“按照你的说法。我想我应该达到50的思维了。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大的表现,不知道你有什么赐教?”

其实这个问题也不算自大!我们这里一个女孩子二十几岁,对《易经》老子思想很有研究 !

我个人的感觉是,至少有三种因素制约着一个人的心里路程的,而这三中因素又是互动的相互影响的!

一是对学问探讨的精深程度;比方我对宇宙的研究,使我觉得宇宙的浩瀚渺茫,一个太渺小无力啦!但是,我们的心像大海、像天空、像宇宙一样浩瀚,那我们还有什么不能舍弃呢?

二是对现实感受的深刻程度;现实的残酷、挫折的打击、众人的不理解,这一切都在考验着你的胆量、智慧、耐力、意志,如同一捆荆条长期泡在水中一样!只有经过长期的沁泡,那荆条才失去性气,容易在编织着手中变为箩筐,有些应用价值!如果不经过长期沁泡,那荆条笔直挺拔,宁折不弯,看上去很得意,人们却不想去用它!

三是对社会接受你程度的感受程度;你稍有成功,社会给你一点点认可,就能够平衡你需要千斤秤砣才能平衡得了的失去平衡的心!虽然,这绝对不是你的目的!

我这个人愚钝,现在才理出这样的思路!但那个远远没有到达50岁的年轻人已经达到50岁的思维了,我也相信!

除去那个提出解决不来吃饭的博友以外,还有两位博友非问我你们干的是为什么事情?我说你们相信我的话愿意就来,看看不就知道了嘛!不相信我的话,来也不要来!因为对我这个人不相信的话,那么我说的一切在好听也可能是假的!这就是人和人相处时候的最高境界的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