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关于《宇宙易景》讲学及其有关事宜的说明(十一)  

2009-09-07 15:09: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许多朋友都提出过或者都感慨过这样一个问题:创业难,首先难在没有启动资金上!第一桶金难以挖到,确是个问题!

但是,我的体会是比这个问题更为重要的是选择做什么样的人!选择做什么样的事情!

选择做什么样的人,选择做什么样的事情的问题暂且不谈,这里先谈谈怎么挖到第一桶金的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我做过许多尝试,有过失败的教训、也有经验的积累。我的总体感觉是,第一桶金的本身虽然重要,但是,除下失败的教训和经验的积累这些重要因素外,更为重要的因素是,你是否有思维的框框!有,很正常;没有,很重要!

我试验过不少人,把一个很好的挖到第一桶金的机会告诉他,这些人都不敢去挖!这使我想起一个小典故,也是许多著名培训师都讲过的故事:一个公司在考察挑选人才;在总经理房间的门口粘上告示曰:此房间禁止入内!一天过去了,一月过去了,没有人敢去推开此门!一日,一个小伙子来该公司应聘后试用三个月;一天他看到这个房间门口粘上告示,心中暗想,房间内何种秘密,不就是张总经理办公室吗,为何不准我等入内?我偏不信这个邪,非进去看个究竟!原来房间内总经理办公桌上放着一张字条:拿到此条子的人试用期满,本公司正式聘任你为副总经理!

故事虽然荒唐,却也道出一个真理:敢吃第一只螃蟹的人,永远是不信邪的人!永远是思维不受条条框框约束的人!

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你就不要创业!

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你就不要去挖第一桶金!

同理,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我就不会告诉你挖到第一金的方法!

就这么简单!

不知道,问我这个问题的朋友们有何感想?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