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关于《宇宙易景》讲学及其有关事宜的说明(之二)  

2009-08-13 15:44: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友们、网友们、朋友们、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大家好!

    春节以来,特别是最近“关于《宇宙易景》讲学及其有关事宜的说明(之一)”发布以来,不少朋友通过各种方式与我沟通交流,给我提出不少疑问和问题;其中一些很有代表性的问题,我打算把我们交流的原始对话记录公布在这里,以供大家学术探讨!但是,没有征得有关当事人的同意;那么,我只能自己再费些时间总结梳理一下,发在这里以供参考,作为对有关人士的答复!

以下用问、答作为交流双方,从而把各种交流过程中的主要问题阐述一下。

问1:您的书就是把宇宙起源、形成、发展、中国早年学说、西方、历史学说、现代物理等整合在一起的通识知识,把这些交织在一起,对未来预言?

说实话,这些东西课外孩子们是可以找书学到的、

答1:举个例子吧!比方建筑,构成建筑材料的砖瓦、水泥、钢筋、木料等等,很多人都会找到这些建筑材料的,甚至会制造这些建筑材料,所以为这很平常,或者很骄傲的心态!

问题是,你拿这些材料去建筑什么,有人去修建一间茅屋,有人去修建一座大厦,

有人去修建一座城市,有人去修建一座紫禁城!

我们并不是去搜集建筑材料,把她拼凑起来;我们是通过组织这些材料的搜集,找出其中的联系,从而总结迄今为止的人类文明成果,从中找出自然的进化规律、人类社会的进化规律,并从这些规律中预测出人类文明的未来、宇宙演化的未来!

问题是,一些人连一遍还没有看完就下结论!规律是什么?根本不知道!连我搜集的材料也没弄懂呢!

用《易经》哲学思想,去指导这项工作,是南怀瑾老师梦寐以求的事情!我做的不好,但是我开个头,抛砖引玉!

我也深受季羡林教授“东方文化擅综合、西方文化重分析”这一思想的影响,所以我努力的去做,并没有谁去刻意的指挥我,是我自己很愿意干的,十几年来放弃一切去干的!

 问2:你的博客点击量很低,而且评论很少。

 答2:也是的,从2008年底我建博客以来,已经有3万多人次登录我的博客,现在日平均将要200人次,作为一个草根阶层的平民百姓,一点知名度都没有,我觉得对我的认可程度超出了我的心理预期,我已经很满意了!

而且,我研究的问题,是没人敢于涉足的领域,南怀瑾老师在世界各地那么多高朋弟子,可以说桃李满天下,没有一人去用《易经》的哲学思想研究宇宙和人类的演易变化规律!我敢于去做,对于我这个农民出身的人来说,已经十分不易,半年时间这么多人去认可,我知足!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发表以后,才两个半人认可啊!

至于说,评论的不多,您的意思好像是说没有高人评论,对吧?说我很不简单的一些有身份的人士,人家怎么会当面奉承我呢?我知道的一些也是知情人私下告诉我的;见面认同的人,他们的评论不用发在这里;反面的意见,很少,博客上有,在前边都保留着的,我很珍贵;但是有的人不愿意让发在这里,比方您的这些否定性意见,我想把咱们的聊天记录原原本本发在这里,征求您的意见后,您又不同意让发!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