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第三节 神归道  

2009-03-03 09:47: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子》25章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老子不仅提出了五种概念,五个层次的事物:人、地、天、道、自然,而且阐明了这五种概念、五个层次事物之间的关系。

人体是由物质场中诞生的,物质是由能量场中诞生的,能量是由精神场中诞生的,精神是由道中诞生的,道是从自然规律中诞生的。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类,遵循地球上的规律;处在天体运动中的地球,遵循天体运动的规律;大宇宙之内的天体运动,遵循宇宙的运动大道;宇宙运动大道,也是遵循自然规律的。这就是老子的思想。

18世纪的大为·休谟说过:“为什么要追到上帝那里?……为什么不追到物质世界那里?……假如物质世界本身就包含着物质世界秩序的原则,那我们实际上就主张物质世界就是上帝。”西方世界对于上帝的认识在近代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借用大为·休谟的话,我们可以这样说“为什么要追到上帝那里?……为什么不追到物质世界、能量世界、精神世界那里?……假如物质世界、能量世界、精神世界相互转化的规律本身就包含着维持宇宙秩序的原则,那我们实际上就主张这些原则就是上帝。”

 

大卫·休谟(1711—1776),英国哲学家、历史学家,被视为是苏格兰启蒙运动以及西方哲学历史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著有《人性论》(1739—1940)、《人类理智研究》(1748)和死后出版的《论灵魂不死》等。

 

现代科学探测已经发现,宇宙中只有4%是物质,22%是暗物质,73%以上是暗能量。4%的物质来自22%的暗物质,22%的暗物质来自73%以上的暗能量。暗物质其实就是能量世界,暗能量其实就是精神世界。所以,我把宇宙划分为物质世界、能量世界和精神世界。三个世界其实就是三个能级的场,即物质场、能量场和精神场。

在自然规律的大道上,物质世界从能量世界中诞生,能量世界从精神世界中诞生;精神世界从“众妙之门”中诞生。在自然规律的大道上,物质世界一定回归到能量世界中,能量世界一定回归到精神世界中,精神世界一定回归到“众妙之门”中。我们所要探究的是宇宙这种演进和回归的原因、机制和规律。

物质、能量、精神,只不过是人为的概念、科学的划分,一切都是为着言语的需要和研究的方便,是为着区分事物之间的差异,归根结底描述的都是事物的存在状态。我们可以把物质、能量、精神这些不同的存在状态统统说成是物质存在,也可以统统说成是能量存在或者精神存在,那不过是一种说法而已。

空间,不过表征着三个世界的存在状态;时间,不过表征着三个世界的转化过程。

精神、能量、物质和空间、时间,是宇宙的五次元,我们不妨称之为“三个世界、五元宇宙”。从这个意义上说,“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那是不容易做到的!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