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三、分子联合  

2008-12-05 20:30: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物不可以终壮,故受之以晋;晋者,进也。”原子不可能既发展壮大又保持本身不变,原子也是要向更高级的形态迈进的。

在大自然中,任何元素都很少单独存在。在天然矿石中,很少找到一块不用冶炼的单一元素组成的矿石,大自然是不喜欢单调的。在一定自然条件推动下,原子以不同方式联合为不同的分子,进而联合为不同的无机化合物、有机化合物、糖类、脂肪、蛋白质……

和生命的诞生紧密相关的是蛋白质。蛋白质的最终水解物是不同性质不同种类的氨基酸。

组成蛋白质分子的原子不是简单的结合,而是原子按着一定的方向、一定的方式、一定的层次联合为氨基酸的。不同性状的氨基酸按照一定的方向、一定的方式、一定的层次联合,蛋白质分子出现了。

实验证明,肽键是氨基酸的主要联合方式。通过许多肽键联合为一个多肽键便是蛋白质的基本结构。但是,蛋白质以多肽键联合为“多肽”,还不具备天然蛋白质的生物机能,还只是蛋白质的碎片。所以,“多肽键”结构还不能完全解释蛋白质的性质。

一般有机物中含有碳、氢、氧几种元素,而蛋白质这种有机物还含有氨。我们知道,有机物都是可以燃烧的,也就是说在高温下可以分解。所以,有机物在地球炽热状态时是不能存在的,虽然那时形成有机物的元素和无机物都已经存在。

地球上海洋的出现是形成有机物的基本条件。也只有在波涛汹涌的海洋这样特定的环境里,构成蛋白质的构件——碳、氢、氧、氨等元素才有可能在混沌无序的状态下受到风雨雷电以及宇宙微波射线的刺激,亿万次的选择、亿万次的化学反应、亿万次的排列组合,在一定方向上由简单到复杂的演变为有特定结构、特定功能的蛋白质分子联合体。

分子是能够显示物质性质的最小基元。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