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宇宙易景

五元来回无障碍,三界内外自由行;纵横宇宙无限趣,高山流水觅知音!

 
 
 

日志

 
 
关于我

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遣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七十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

第三节 临界面  

2008-11-28 17:28: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柔始交而难生,动乎险中。天地交合,风云际会,万物萌生。这只是开始,动与不动之中是艰难的,生与不生之间是危险的。

对于临界的概念,稍微有一点物理学知识的人都知道。宇宙在演进的过程中有无数层次的临界:宇宙大爆炸时的临界,匀速膨胀时的临界,生命产生时的临界,匀速回归时的临界,大崩塌时的临界,等等。宇宙在演进过程中一次次的跨过各种临界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并在一次次跨过各种临界的过程中走向终点。

宇宙大爆炸后,空间巨速膨胀、时间迅猛延伸,而能量的扩散和温度的降低到达光子生成时,空间的膨胀速度保持在299796248千米/秒。光子的速度使自己具有特殊的空间;光子形成之时,就是物质世界形成的临界状态。

光子,它怎么也追赶不上引力子那超距作用的瞬时速度,更不要说追赶那已经普度宇宙的神力子了!光子,只能作为物质世界的领袖,在引力子的世界里开辟自己的领地。所谓“超距作用”是指对于不发生接触的物体,可以通过空间而几乎不需要时间而发生作用。

宇宙温度降之大约一万亿度时,能量极高的光子由于相互碰撞产生了象夸克反夸克、质子反质子、电子反电子之类的粒子对。在高温、高能的宇宙环境中,新产生的粒子对又不断分解为光子,尤其是反粒子更容易分解或相互湮灭成为粒子。这是一个顺过程和逆过程混沌在一起的过程。也就是说,光子是质能转换物,作为能,它可以转换为质;作为质,它可以转换为能。但是,伴随着宇宙温度的降低,一些能粒子不能还原为光子了。于是,宇宙向着物质时代迈进。

越过这次临界面,我们就可以说这个世界是物质的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